top of page
Search
  • Claire Yunjei TSAI

#lovewins 反同性戀者心理

Updated: Nov 15, 2018



由於11/24 公投快到了,撇除所有法律上的爭議,想要只針對同性婚姻合法化

反同性戀者的心理去探討

其實從高中以來我就開始上了一些靈性課程,在媽媽追尋靈性的道途中我也成長不少。

所以看到一位靈性老師所寫的文章,想要透過大家都能夠理解的語言

中翻中了一篇想要分享給大家。

每一個事件都不是我們看的表面那麼簡單,所有行為後面都有它的原因以及意涵。

希望看完這篇文章不是要增加對於反同性戀者的仇敵感 !!!!!!!!

有許多人是站在中間地帶,基於家庭教育、宗教背景的不同,對事情有不同的看法

並不可以只因為對方立場與我們不同就加以攻擊。

當要求對方理解自己的時候,我們應該要同樣地設身處地理解對方的想法跟感受

這才是有效溝通的起點。

只是希望大家可以重新深入去看到,自己與他人的生命課題。


畢竟我們都在追求一個更友善、美好的社會,不是嗎?



1.)潛意識積壓了對生存極度的恐懼

所謂的 “同性戀議題“ 其實就是人,無法對「自己的生存恐懼」負責?

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就是人,對於自己最基本的生存權受到威脅感到害怕,於是湊合成為一群的集體意識

找到一個名為「同性戀」的假兇手來盡情投射


才會在表意識投射出各種大家看似荒誕的言論

例如:「同性戀將增加人類不再生育的可能、最終導致人類滅亡」的恐慌

「這樣我的小孩都要變成同性戀拉,以後我家沒後代拉~」

可能基於原生家庭給予的生存安全感薄弱,大多,受過父母嚴厲的道德教條的制約恐嚇。


2.)潛意識無法相信值得自己愛與被愛


愛在我個人的觀點中,是人類最基本的生理與安全需求。

所有的行為背後,都是一個渴求愛。

大多人為了成為一個自己認為這樣才是”正確的人(值得被愛的人)

強迫自己遵守各種自訂的“法條”與社會的規範 但即使如此、他們對愛的渴求及安全感也沒有被滿足

於是當他們面對【非常違反自己信念法條】的群體( 此指同性戀者)就會奮力打壓! 含藏在潛意識的吶喊:

以下重點 我這麽努力成為一個值得被愛的人但都仍沒嚐過愛!

你們這些褻瀆者到底憑什麼享有!的忌妒感


美國最大反同性戀者 團體主席 艾倫 錢伯斯就是最好的證明

公開在世人面前出櫃,宣布解散其所領導的同性戀治療機構,並對這些年來被他言論傷害的男女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LGBT)致歉,「什麼同性戀治療都是唬爛,我從沒看過人成功轉性!」由260間教堂組成的同性戀治療機構「出埃及記」(Exodus),標榜可靠祈禱「治療」那些非異性戀者,主席錢伯斯(Alan Chambers)曾是最好的活廣告,他靠信仰的力量從男同性戀「恢復正常」,並娶了老婆。未料在奉上帝之名高舉10多年反同性戀大旗後,錢伯斯終於演不下去了,他於今年6月對外坦承自己一直愛的是男人,這些年來從未變過,同性戀治療根本沒用,同性戀權利團體讚揚他「勇於認錯、面對自我,這才是真男人」但昔日戰友反同性戀宗教團體卻酸酸地說:「感謝上帝的慈悲,『猶大』終於露出真面目。」




前半生錢伯斯必定都在與自己內心困鬥

藉由所謂的治療,與女性結婚,約束自我,去符合世俗的價值觀,不去面對自己內心的聲音

一直不斷逃避、掩蓋、甚至用詆毀他人的方式

站在反同性戀者團體中,一起傷害同性戀者,來變成自己也是同性戀者的擋箭牌

他害怕自己真實的面貌在世人面前被揭穿

更害怕的是當他做自己時無法被大眾接受,無法被愛的恐懼。

但最終還是敵不過,因為你無法改變你是誰。


也有朋友跟我分享她與一個退休女數學老師的對話

她並不會激進的去反對同性戀者,覺得恨透同性戀者很噁心

只是單純強調的同性戀者的『不正常』

老師說如果他小孩是同性戀依舊會愛他,只是終究就是『不正常』。

追根究底下,他們還是希望教育這個社會,覺得這個社會要在『正常的』模式下運作。

好像他們可以藉此教育下一代正確家庭價值觀念

好像如果同性婚姻不存在,異性戀婚姻家庭就可以幸福美滿。

如果你能看見,這其中的背後

一樣都是希望可以藉由一個『正常的模式套路』=異性戀

就可以保證自己與小孩被愛了。


3.) 沒有做自己的勇氣


他們選擇了阻擋自己內心真正渴求的自由,而所生出的內疚。

使他們只能透過不接納/排斥/殺絕異己來獲得絲絲的自我安慰

為了成為符合某個標準的「正確的人」、他們從不真正活出自己 這份深刻的壓抑,從思言行開始形成強烈的自我背叛 於是需要透過極力排斥任何與自己不相同的人、欲蓋彌彰地聲明自己的正確性 【指控他人的罪= 掩飾他們對自己的不忠】 他們的潛意識其實非常羨慕那些有勇氣「忠於自己、大聲宣告自己是誰」的人 但在他們能面對自己內在的真相以前,只得愛恨交織(口是心非)的反對到底

【為了掩蓋吞忍壓抑的自我背叛、只得打壓他人真實的表達自我】



不針對反同性戀者來看

我的朋友真正的為那些無法做自己的人感到難過。

上週才看了一部記錄片叫做穿裙子的英雄老爸Denial:The Dad that wanted to save the world

片中主角是中年電力公司執行長,卻在五十歲之後告訴大家其實他穿裙子的時候最自在

印象很深刻 兒子告訴老爸

沒有說白天在外面工作穿男裝符合社會價值期待

週末夜晚換上女裝,戴上首飾去狂歡就是做自己。


對於做自己並沒有所謂的妥協

就算失去一天不是當自己,不是為自己而活,

就都是白活了。


透過了反對的勢力,反而吸引了另個層次的集體意識凝聚

也就是說透過反同性戀者 例如:護家盟

反而使所有心中有愛的我們,這個集體凝聚在一起。

我們是有覺知的人群,他們引發了我們對集體和個體的覺察力。

也就是現在看完此篇文章的你!

而更希望大家記得,同性戀這三個字是一種標籤,有著無比重量的標籤,

希望有一天大家能把放大鏡與焦點拿開,去看見這個身份標籤以外

每一個個體的真正價值。


我有許多朋友每每看到反同性戀者荒誕無稽傷人的評論

都會被氣得火冒三丈,快要昏厥過去。

並非要大家去認同他們,而是希望我們也去理解反同性戀者的心態。

用愛與包容化解彼此之間的鴻溝,而非更多的衝突攻擊言論。

只因生命最終渴求的 不過都是一份愛而已。

#lovewins


All the photo credits goes to @jadesagramxx_0128 Instagram




564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百合的叛逆

想了六年的刺青,最終在與母親爭吵搬出家後的一個月,成了背上發紅的百合。 相信在亞洲社會還是有許多對於刺青的刻板印象,比起抽煙可能對自身與周遭健康造成的影響,刺青既不害人,也不傷己。卻還可以用更正大光明的中國倫理“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持續情緒勒索,拿著孝義仁愛的尺衡量著青年,...

コメント


Post: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