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Claire Yunjei TSAI

成長是獨自旅行的副作用,而非目的。

Updated: Mar 25, 2019



出發前因為焦慮申請獎學金的事情,思緒紛亂,腦中許多想法,

需要離開泰國朗開府,來到寮國朗勃拉城散心。

一直以來要求自己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成果,要保持生產力、持續成長

不斷進步,沒有一刻鬆懈,就連看影集都會一邊做筆記,寫下生字。

害怕沒有成長就是墮落的開始,但一再這樣其實就是一直

不滿意當下的自己,沒有接納那個最原本的我。

這一次不帶任何目的出走,只是想要任性的一回。

除了前三天朋友訂好的飯店以外,

後面自己要走的行程,一間旅館都沒有訂,

一個城市停留三四天,沒有計劃,沒有特定歸期,

沒有不必要的包袱,一個背包就是家。



一路上遇到許多友善又有趣的人們,

曾在台灣工作的旅館經理每晚下班都帶我出去,認識他的餐廳老闆朋友

一起搭車正在環遊世界的西班牙人,騎摩托車爬山喝酒吃四川菜聊政治經濟

去看看世界上,另一個角落的人們如何生活,生命有多少可能性

在遇見更多流浪在外的異鄉人之後,也感覺到不那麼孤單了

不再質疑自己的出走,我們不過都是渴望世界的靈魂。



喜歡在旅途中間的我。只因為,在旅途的中間,

我不屬於起點或者終點,不屬於任何地方和任何人,

在這個單獨的時刻裡,我只需要屬於我自己就夠了。


當你帶著目標時,眼裡只有它,

反而限制了你的發展,狹隘了你的視野。

最好的目的就是沒有目的,因為就沒有了侷限。


當放棄追求之後,才發現自己一步一步正在突破

不喜歡一個人吃飯,也逐漸學會去“享受”一個人的每一個時刻

完全不會騎摩托車的我,內心害怕還是硬著頭皮,騎了兩個多小時去瀑布

一直對於男性長者之間應對有心裏隔閡的我,意外交到朋友相處融洽自然

轉變是一點一滴的,每一個對話,交流,甚至眼神交錯都存在體內慢慢醞釀。

有些人說,旅遊就像是將自己的心,折成一片片,去散落在各個角落,

從此以後再也不會完整,但這就是追求的代價。

但對我來說,更像是拾起,每一個城市,走過的土壤的碎片,拼湊成現在的我。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因為妳的經驗也是唯妳獨有,

而我的自信並非來自我的優越,就只因為我是我,也只有一個我。




成長是獨自旅行的副作用,而不是目的。

如果本末導致,最後只會落得一場空。

不斷去追求一個空虛的殼卻忘記專注在當下,

打開感官,迎接來到眼前的一切。

生命會引領去到屬於你的地方。


我就是起點,也是終點,更是目的。



159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Comments


Post: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