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Claire Yunjei TSAI

維也納印象


每個城市都有著自己的氣質與氛圍,而我最喜歡將城市比擬為人。

維也納是一個精緻、優雅地城市,像是一個受過良好教育,教養極好,出生望族的大家閨秀。

走路的一舉一動,都是那麼端莊恰到好處,服裝品味也是經典地落落大方。


奧地利的音樂、巧克力、藝術,悠久地文化涵養薰陶下,來此到訪的遊客也會稍微收斂

大聲喧鬧的行為,腳步稍微輕柔一些。

我照慣例沈浸在自己的世界,走在街上總是幻想是我與城市的約會,

彷彿旁邊路人都是浮塵,其實是我與自己內心正在對話。

透過每一次這樣一個人在不同國家,不同城市散步,走著走著也慢慢梳理了自己。


會來到維也納兩次都是為了拜訪在此工作的轟姐,

她是匈牙利駐奧地利的外交官,匈牙利大使館所在的位置也是最熱鬧的廣場區。

等待轟姐下班的時間,自己在維也納的街頭隨意閒晃,

意外地走著走著就走到德梅爾咖啡店,五年前,跟Gyuri也是一起來來找在匈牙利駐奧地利大使館工作的轟姐。坐在位置上,彷彿電影場景倒帶,一樣的咖啡廳,一樣的位置,

旁邊的人已不在了,景物依舊,人事全非就是這杯咖啡的味道。


傳了訊息給他。

“I like all days from that time.” He answered.


幾年過去,人們還是會問我對Gyuri還有什麼感覺?

我們依舊抱持聯絡,不管身在哪個國家,

傷心難過,或是想到什麼都可以寫給他。

關心在乎是不會在說分手那刻就即瞬消失地。

世界上也只有他真正的,完全的,

不帶任何條件的包容、接受我。


上次看見他是四年前的桃園機場,

他已永遠在我心中,希望的是彼此安好。

既然不能相濡以沫,至少能相望於江湖。

就這樣望著你。


對你的印象都留在腦海與心底,

而我的維也納印象都留在,德梅爾咖啡店☕️


166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Comments


Post: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