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Claire Yunjei TSAI

特倫托,混血的義大利城市。




結束了兩週的歐洲論壇,在最後的幾天又生病,睡了好幾天終於拖著身體搭車前往

特倫托要去見四個多月沒有見的朋友。

義大利,一直都是我心頭上的肉,從十六歲第一次去到拿坡里住宿家庭一週,

從此完全愛上,他的陽光燦爛,人們的爛漫情懷,食物的誘惑,一切都是美好回憶。

再到十七歲環歐,羅馬、佛羅倫斯、威尼斯,幾乎著名的大城市都走過了一遍。

從南到北,即使民俗不同,但義大利一直都很“義大利”。


直到我來到特倫托,在奧地利阿爾巴卑赫,陰晴不定的山區冷了兩週,一下火車,

看著朋友衝上月台來接病懨懨地我,心情跟天氣一樣都暖和起來。

第一晚休息過後,就用義大利披薩來安撫我,走在街上意外地並沒有

熙熙攘攘,熱鬧的義大利文在耳邊充斥著。

朋友說,可能靠近奧地利,沾染了冷靜的奧地人的血液,

也有可能是大學城,而我又在暑假期間到訪,青春活力的人們都散去歐洲各地了。



原本奄奄一息,發燒軟弱無力,在床上躺了兩天的我,在朋友的細心、用心照顧下

終於能下床,完成我這趟來義大利最大的心願- 義大利冰淇淋Gelato

離開了讓我倍感壓力的論壇,來到陽光明媚的義大利小鎮,與珍愛的人一起

心情舒懷,自然就有了笑容。


不管是壓力、焦慮、恐懼、憤怒,情緒比我們想像中的強大,

他能真真切切地擊垮我們的身體,而我們卻從不真正面對情緒。

好像擁有正面能量已經成了一種道德模範,負面情緒一來就極力地壓抑。

我想要比勇敢更勇敢,穿越過恐懼去擁抱自己的一切,不要求自己“好”,只要保持“真”就好。

短短三天兩夜,只是在鎮上閒晃散步,沒有什麼特別行程,但正因為“慢”,

正因為不趕行程,我好好地享受了這城市氛圍,特倫托,一個會被我記住的名字。


非常意外地,這裏竟然沒有什麼中國人!朋友跟我玩起了尋找亞洲臉孔的遊戲,

三天下來竟然只看到三個人!!!

很開心這個小城市還沒有被外來文化入侵,更多來此度假的都還是其他地方的義大利人,

這樣小巧可愛的地方,剛剛好適合不想要太過熱鬧繁華的我。

不是每一次都要走訪名勝古蹟,熱門打卡地點,有時候就只是融入一個地方,

跟著當地人生活,吃著他們的食物,去他們平時最愛的咖啡廳,

對於已經旅行到有些心得的我,是更深層的交流,與這個地方的磁場交流。


特倫托,也是我看過“最不義大利的義大利城市”。

也許是我們對每一個地方、每一個名詞都因為接受了太多資訊而有了既定的印象或是期望

以為自己所知道的才是“對的”、“純正的”。

每一次都要提醒自己拋開已知與成見,帶著歸零的心,來盛裝來到生命中的一切。




53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Comments


Post: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