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Claire Yunjei TSAI

科欽 印度最不像印度的地方



以往我都不太寫旅遊景點介紹文,相信大家google爬文資訊比我詳細的有很多。

第二次來到印度,有別於上一次在孟買的瘋狂刺激,齋浦爾的車水馬龍,阿格拉的觀光熱潮。

科欽像是一個獨立於世的純樸小漁村,自顧自的過著自己的日子,步調優哉,人人十分友善。這不僅僅是印度南北方的諾大差異的關係,還有科欽經過中國人、歐洲人、基督傳教士、回教徒、猶太人等不管是做貿易生意的或是殖民、傳教的都先後地來到這裡,各種宗教、人種融合之後,造成了Kochi的豐富文化與殖民歷史,所以自我本位的印度色彩就比較淡了。



雖然這次非常慘烈的拖著病體出遊,但這更顯得科欽是一個多麽放鬆的小地方,意外地讓我能好好放鬆養病。出發前一看到這間溫馨 Niyati Boutique Homestay就立刻愛上,

而我每天只有1/10時間會離開床,其他時間都在發燒昏頭頭痛睡覺全身無力。

這間民宿本身就別有洞天,一樓的小庭院,到三樓的天臺,靜靜悠悠地。


謝謝最佳旅伴,出錢出力出時間,原本的放鬆假期,變成在照顧一個病人,

雖然嘴巴上偶爾唸唸,卻毫無ㄧ絲脾氣、不耐煩、或是可惜假期耗在這。

始終都帶著耐心,照顧我。

走在路上總是記得讓我靠內。早餐先幫我點好,送來了我再起床去餐廳。

每天醒來先關心我感覺有沒有好一點?半夜發燒會幫我拿小毛巾。

一攤在床上沒力氣,還請他幫我脱鞋。

明知道我自己點的食物會吃不完或不好吃就最後都吃他的,也任由我任性,

最後再默默的將全部吃完。一耍賴裝死他就幫我完成。

那天我發燒他自己跑去比較遠的地方晃晃,我醒來傳了訊息跟他說,坐在長廊發呆等他,

幾分鐘之後看他滿身大汗,手裡拿著一個白色塑膠袋,一抬頭看他,我們兩個都笑了,

裡頭全是我想要的東西。很久沒收到的玫瑰花,意外讓我有胃口的綠葡萄,前天才說沒吃過的番石榴,天然印度檀香,還有水。


如果有人說要耍廢,大概要軟爛到我這種程度,才能叫做真正的廢

患難見真情,而日久見真心。

這樣的日子裡總是特別感謝。


每天我們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找一家好吃的餐廳!!!!!!

順序左到右:Oceanos - Fushion Bay - Mary's Kitchen

Oceanos 是一家適合白天去的清爽家庭餐廳,生病一看到魚湯馬上就想點,

超級意外地竟然有濃魚湯的煮法,完全不膩,當時生病的胃如果膩口會馬上就不想要吃,

除了太鹹(大概是老闆倒下整罐鹽巴)不然可以給10分!

還有點的Squid,因為我本身有牙套也胃很難消化,所以不太吃小章魚。結果老闆超級大方,整盤滿滿的都是章魚而且每一圈都細嫩。最後餐廳還送上肉桂茶,旅伴給了9.5分


Fushion Bay

非常適合情侶晚上約會的一間餐廳,時間到了會打開牆壁上的竹籠燈別有一番情調,

上菜速度也滿快的,這間的最佳亮點就是他們的蔬菜沙拉,因為我們彼此都好久沒有吃蔬菜了!!!這盤節瓜小黃瓜各種蔬菜混合最後混上胡椒鹽巴跟不知道何種清爽醬汁,簡單卻吃到讓人感動!


Mary's Kitchen


光是從名字就意外地可愛,因為老闆意外是一位中年大叔。

如果你是老饕專門想吃美食,不是要裝潢華麗,燈光蠟燭的地方。

那大叔的廚房就是你最棒的選擇,位於馬路旁二樓的平台上,其實空氣清晰意外悠哉舒服

我們去的時候是下午四點搭飛機前的最後一餐,前一天晚上兩個餓死鬼瘋狂研究菜單,

拼命截圖就怕錯過炒香料蝦,後來我們又點了一直念念不忘的茉莉烤魚,

也是科欽最有名的料理,漁村早上現撈新鮮又便宜,超大一條台幣一百塊,

一點點鹽巴、胡椒、檸檬完全沒有過度的佐料,完美呈現他最原本的鮮嫩。


總之在科欽吃的每一餐都很滿意,這樣除了在床上發燒以外我還有一點快樂回憶。


如果你是要有“景點”可以看的人,那我建議你千萬不能來!

因為這個地方根本沒有所謂的景點,查到的觀光資訊中國漁網,只是淡水河上幾個較大的

破木板架起來的東西,可能有的人走過都還不屑看他一眼。

這裡沒有夜生活,沒有景點,沒有外在的繁花世界。

來的人必定是想要好好生活的吧,我們的行程也常常真的沒幹嘛

有力氣時,會去街上走走,轉頭彎進小書店晃晃,陪旅伴體驗印度式理髮。

看看這顆大樹,路過買顆橘色椰子水嚐鮮,最後回家。


你說聽起來其實很無聊,誰要去啊?

意外地其實這裡觀光客很多,只是我們剛好選定的時間正是在旺季前

色彩斑斕的小魚村,路上人們都很友善,會問你過得好嗎?沒事跟你打招呼

就算一個人走在路上也不用擔心安危,

更沒有人在咖啡廳時提心吊膽自己的錢包,這就是科欽的魅力。



印度,去十次都不夠,See you again.

122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Comments


Post: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