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Claire Yunjei TSAI

名為自由的緬甸冒險

Updated: Mar 1, 2020



名為自由的旅程,這趟旅行來的衝動又突然,實則是內心不安靈魂的躁動。

一旦有機會可以放蕩不羈就不願墨守成規。

由於疫情關係,淡江一宣布延後兩週開學,衝動如我,

立馬就訂了機票,隔天就辦好線上簽證。

即使要放棄外交部實習面試的機會,都不願意錯過。

早已經發現自己一去不回頭的無藥可救,能如此任性活著真是比什麼都還奢侈。

如果不是在旅途中,就是正在打包前往旅途的行李。


到達浦甘的第一天,就趕緊自己租了摩托車,頂著35度烈陽,乘著風沙,穿梭在佛塔群中,

想著大一那時交往的男友,總是讓他載著我,去遍了北台灣的各個景點、老街,

自己的方向感總是不太好,住了二十年的路常搞不清楚名字。

坐在後座陪著他聊天固然輕鬆,然而在寮國一次意外自己騎車,

方向盤在手,風呼嘯地在耳邊吹過,同行的友人每個都是脫韁的野馬,

山路是沒有規則,只有油門,彷彿電流般穿過我身體的每一個神經,

那不再依靠別人、控制權全在手的感覺讓我上癮。即使身體僵硬緊張,但我心裡無比興奮。

當個溫柔乖巧地女孩很幸福,然而當個放蕩不羈的女人讓我感到活著。



緬甸將會是我東南亞的最後一站, 東南亞九國我一步一步踏過那些黃土。 傲慢的人類總喜歡說我來,我見,我征服。而我卻在這一路上將腰彎得越來越低,匍匐前進,臣服於大佛腳下。 緬甸可能因為蒲甘而在未來列為聯合國世界遺產,然而真正珍貴,世界上快絕跡的單純與善良可能都在這兒了。 騎著摩托車頂著烈日太陽,漫漫塵土,烈日照耀,又回到那個”我屬於我自己”的狀態了。


意外地在青年旅館碰到的旅人,幾乎都是辭去工作,背上背包,六個月的單程機票不回頭地往前。這個世代的我們不在把犧牲奉獻當作美德,忠於自己好好活過一回才是王道。 因為決然一身,能不考慮後果,不計較得失,所以能做出獨立、忠於自我的選擇。 而我想成為堅強又溫柔,聰慧又謙遜,狂野又有禮,自信又給予支持的女人,在這崎嶇蜿蜒的人生道路,好像慢慢看見自己形塑的模樣。


什麼是自由我一直在想?


”你若要給誰自由,就要真心地給,給他隨時可以滾的自由。 有了這種自由還不滾的,你還怕他不愛你?“ - 作家 郝慧川


親情、友情、愛情亦如是。

母親完全地放任,總是給予支持,知道只能依著我的心性任我胡亂地闖。

而比起同齡的孩子,也同樣在謹遵假日都在家吃飯,不予朋友外出的原則。愛情也是,我希望對方能擁有完全的空間,給予。


曾經我以為,因為給予了對方這種完全的自由,所以他才離開了。

最後才發現, 真正的愛,本身就是自由。


So don't say you love me, say you want to give me all the freedom in the world.

33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百合的叛逆

想了六年的刺青,最終在與母親爭吵搬出家後的一個月,成了背上發紅的百合。 相信在亞洲社會還是有許多對於刺青的刻板印象,比起抽煙可能對自身與周遭健康造成的影響,刺青既不害人,也不傷己。卻還可以用更正大光明的中國倫理“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持續情緒勒索,拿著孝義仁愛的尺衡量著青年,...

コメント


Post: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