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Claire Yunjei TSAI

如何申請國際志工?

Updated: Jan 26, 2019


為了讓有興趣或還在猶豫的人可以更知道如何申請國際志工。

決定直接寫一篇超詳細的文章,

我要說不是不喜歡志工團,而是需求不一樣,每個人找到自己適合的就是最好的了。


如果你跟我一樣就是不想遊學團賺中間手續費

不喜歡跟著團活動時間被限制,被束縛的感覺,

或是怕跟一群同語言的人會讓自己沒有辦法跳脫真正的舒適圈

喜歡凡事自己一個人的。




首先你可以上這個網站

這是朋友介紹給我的,上面有世界各地,各種類型的工作。



填上你想要去的國家,區域,不管你要實習、志工、工作

如果有特別的專長或是興趣,比如網頁設計或是研究寫作都可以找找看。




重點就是找到自己有興趣之後呢?

上面都會有各個公司組織的介紹,或是聯絡方式,你再自己搜尋。

比如我要去的泰國非政府偏鄉教育組織叫做Openmind Project

這是我找到價格比較合理的志工計畫。

利用IT,引進網路,教育偏鄉小孩如何連結到外界的世界,自我學習。

他是一位泰國人跟瑞典人攜手合作,從泰國開始,現在擴展到尼泊爾、柬埔寨、寮國。


接下來,我就找到email

附上了自己的動機信,還有履歷給他們,簡單的自我介紹。






我應徵的部分是想要做籌款,募集資金。 Fundraising Assistant

履歷履歷是我用page做的,雖然不是最精美,文法也可能錯誤,但就是我嘗試的過程。






之後創辦人就問了我覺得自己可以做什麼工作?


像是這種的非政府非營利組織都是依靠捐款才能營運。

在動機計畫書裡面我寫到希望可以推廣到講中文的社群中,讓更多人知道這個項目。

我自己覺得這個就是最困難的部分,會開始質疑自己,

到底我有什麼能力、優勢,可以貢獻什麼?

後來想到像這樣的組織非常需要資金

而中國就是現在全球熱錢的所在地

而我想要幫他們推廣到講中文的地方

不管是台灣或是中國,如果有想要

體驗不同國家文化的,幫助別人的青年

可以來加入偏鄉教育的志工行列。

也想要把我當志工的經驗,記錄下來

希望在台灣有意願的青年,可以多多認識東南亞,發現大家還是會對東南亞是落後,開發中國家,但殊不知像是曼谷這樣的大城市,早就已經是可以跟台北競爭的國際大城,但卻在偏鄉還是有很多小孩沒有辦法受到良好的教育,揭開它的各個面向,實際參訪,用自己腳行走,用自己的耳朵聽,用自己的心去感受。


最後



這個就是申請的過程,後面他們也寄了志工手冊給我,

也許多的注意事項,簽證申請,行李,服裝儀容,習俗禁忌。

可能之後有空會再寫一篇,大家有問題都可以問我喔!

239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百合的叛逆

想了六年的刺青,最終在與母親爭吵搬出家後的一個月,成了背上發紅的百合。 相信在亞洲社會還是有許多對於刺青的刻板印象,比起抽煙可能對自身與周遭健康造成的影響,刺青既不害人,也不傷己。卻還可以用更正大光明的中國倫理“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持續情緒勒索,拿著孝義仁愛的尺衡量著青年,...

Comments


Post: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