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Claire Yunjei TSAI

曼谷 學會愛上自己一個人

Updated: Feb 20, 2019


Day 1 / February 13

剛落地曼谷沒有幾個小時,腦中已浮出想要嘗試居住在這的念頭,

自在,非常自在的感覺。

獨自旅行,身邊沒了家人朋友熟悉的語言、事物,你有的一切就是自己。

雖然今天身體不太舒服,還奔波了一整天,除了跑醫院看診、移民局延長簽證、還有中央車站買好去北部城市的車票,就沒有做其他事情,但是卻覺得很充實,好好的生活了一天。

泰國人友善到我想掉眼淚,咖啡廳老闆沒有不耐煩,還認真把我帶到他的辦公室幫我查詢怎麼去醫院,公車乘客不會泰文,旁邊的年輕人主動過來超認真用手機幫我查詢哪一站下車,等到我下車,又有另外一位男生自己跑過來跟我說

剛剛司機交代他看看那位外國女生需不需要幫忙?

一天內就收集到超過十位好心人士的協助,路痴如我才能順順利利渡過。

坐車時間、走路就不斷與自己對話。

想像未來也會需要再另一個陌生全新的城市中,慢慢找出自己的落腳之處。

安頓下來,我在調整的不是時差,是腳步。

可不可以就自成一家,把安全感背在肩膀上,不再期盼他人,不依賴他人?


晚安,曼谷。




Day 2 / February 14

這不會是任何一種專業的旅遊遊記

但卻是我追尋自我的內在旅程,我在找自己到底還有多少面貌、價值觀是什麼、

因什麼而閃亮、會為什麼而悸動、熱情在哪裡?

從一團混亂中,慢慢抽絲剝繭,撥開雲霧,這並不會容易,也不是一個短暫的過程。

但我已準備好了。


白天跟剛認識的約旦男生去了大皇宮、臥佛寺、鄭王廟,做了一個觀光客該做的。

剛好碰到情人節,自己一個人去到了附近的艷舞酒吧街,迷你短裙,貼身洋裝,比基尼外穿,你想得到的都有,想不到的也有。

我一個身高一五五的小女生,帶著好奇心,觀察著,穿梭在這個突兀,不屬於我的街。


爺爺喝著悶酒,抽著煙,低著頭看著手機螢幕,心裡肯定掛念著誰

情侶走過,女孩緊緊抓著男孩的手,不知道是怕自己被吃了,還是怕男友被叼走?

日本商務客,西裝筆挺的一群走過,眼裡的笑意,腦中晦暗的念頭,藏都藏不住。

美國大兵,不管青年壯年,想要找樂子的喧鬧聲,遠遠就聽得見。

嬌豔動人的酒吧女郎,有的嬉笑喧鬧,有的卻是一臉厭倦一切,

老闆貪婪的面孔與女孩們打鬧著。


而我就一個人,靜靜的喝著我的啤酒,看著一切。

自由自在,不用報備,不用回覆,開心就停留,想要前行,就揮手。

這樣的靈魂,自會找到歸屬的。


Day 3 / February 15



其實我並不是一個非常喜歡交際的人,昨晚報名了美功鐵道市集還有安帕瓦水上市場導覽

大家在定點集合一起搭乘小巴士前往,從車上法國女孩就跟魁北克嬉皮阿姨們搭話了起來

我靜靜的坐在後座聽著,雖然也想要上前一起,但又不想顯得唐突。

剛開始想一個人隨便晃晃,快到集合時間點,看到他們一群人坐在那聊天,

決定主動一點,推自己一把,問問他們在看什麼?

怎麼知道,這一開始,就打開了話匣子。

在愛爾蘭唸書的巴西男生

住在印度的法國坎城女孩

兩個到處旅遊嬉皮精神的退休加拿大阿姨

不分種族、年齡、性別之分意外的蹦出火花,我們 調侃笑話吹捧彼此又分享各自的人生故事

夜深了,我們搭乘小船,出發去尋找螢火蟲,與嬉皮阿姨坐一起。

很意外地她告訴我說

” 我大學唸了兩年就休學,離開五年後,懷孕環遊世界,最終都還是把書念完了。

不要害怕,要相信自己。當了老師三十年,我從不相信知識是從書本獲得的,

我總是鼓勵學生們去看、去嘗試、去闖,不要一昧的聽我說,而是要自己懂的思考。”

她指著我跟她,意思此時此刻的對話,再轉頭看看四周,一旁的大樹垂到河面上,

晚風吹拂我們的頭髮與心扉,我淺淺的笑著。

這也是教育,這就是教育。她說

當你回到學校時,你將會帶著完全不同的心態去看待所有事物

引擎聲轟轟巨響,我卻聽得很清晰,每一個字,都進到我心中。

就在那個時刻,終於放下懷疑,這就是我來到這的原因,去遇見那麼多激勵人心

又熱愛生命並勇敢追求他們的人們,導覽結束回到市區,揮揮手,可能我不會記得

那些螢火蟲發光的樣子,但我忘不了她點亮我心中火光的悸動。




我要記住這樣的燦爛、這樣的陽光、這樣用力活著感受的心。


106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Commentaires


Post: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