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Claire Yunjei TSAI

馬來西亞 生活日記




每天的生活就是六點四十起床,跑步運動沖澡,上班,下班,回家煮飯,睡覺。

活動範圍大多在辦公室、家還有超市之間來回。

在台灣時,總是會跟朋友聚餐、喝酒、聊天,參加各式活動。

而來到吉隆坡,收起了玩心,專注工作,就只是想好好踏實的過每一天。


沒有朋友,沒有家人,就一個人。

減少與他人交往,沒有想以往想要認識新朋友的衝動與渴望。

喜歡獨處,也需要獨處。


每個早晨搭乘LRT捷運線,看著吉隆坡的太陽逐漸在早起人們趕著去上班的忙碌中慢慢甦醒,總是會莞爾一笑,當下都是那麼真實的,

我努力站穩自己的腳步,試圖在這世界的地圖之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吉隆坡沒有曼谷的繁雜,沒有香港的光速,沒有越南的混亂,沒有台北的文藝,以首都來說,它總是用一種度假般的姿態,生活著,我總是心裡感謝這座城市的溫柔,

並沒有在我努力生長自己枝枒的時候,就斬斷我的枝幹。


馬來西亞人口組成主要由馬來人佔了一半,兩成是華人,也充斥著印度人,

還混雜了原住民以及各國人口。是一個十分多元的社會。

而各族群一直都存在於彼此的生活裡,互不驚擾,互相融合。

上班時書信往來,口頭用語都是用英文,而又由於有眾多的華僑,

像是我租屋的地方房東與奶奶們都是廣東人,所以我們都講中文。

對於我來說很容易,也許還有些太容易。


上班時因為有穆斯林,所以都要穿長褲,也盡量都會遮蔽自己的手臂,

雖然說入境隨俗,但幾天後心裡就不舒服,

不願意去守那些繁文縟節,不想要掩蓋住自己的身軀,越是壓迫,越想反抗。

好像裸露越少的肌膚面積,就代表著對他人越多的尊重。

還是偏執地硬是要用一個異鄉人的姿態在這生活。

只會是個過客,就想用一個旁觀者的角度靜靜看著周圍一切的發生。


由於擁有許多獨處的時間,思考了很多,

比起在泰國的內心巨大的轉換,現在反而是一種能量的累積,

整個人變得比以往沈穩,外放的個性,收斂成一個平衡的狀態。

還是很常懷疑自己,很常羨慕他人,只要看到誰誰誰又參加了外交部的實習、活動、研習營

誰要上了哪所研究所,得了什麼獎,心裡什麼都好想要,又覺得自己什麼都還不是。

需要一直不斷提醒自己,記住你要什麼,別人的人生是他們在過,

而你要做的就是過好自己的人生。


所以每個晨曦晨跑時,我都會低頭,對自己說到,專注妳的腳步就好。









33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百合的叛逆

想了六年的刺青,最終在與母親爭吵搬出家後的一個月,成了背上發紅的百合。 相信在亞洲社會還是有許多對於刺青的刻板印象,比起抽煙可能對自身與周遭健康造成的影響,刺青既不害人,也不傷己。卻還可以用更正大光明的中國倫理“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持續情緒勒索,拿著孝義仁愛的尺衡量著青年,...

Comments


Post: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